close

 

無論今天多晚才睡

這篇我獻給Root的哀悼文

一定要完全的為她打完

 

以下的這段話,是我剛下班回到家還沒看劇的時候打得

我不知道我等等看完劇後會有什麼心得

但我就憑我現在心情先打了出來

 

趁我還保有著理智之前

 

呂捷老師說過

佛教提出人生之痛楚其二便是

愛別離、求不得

愛的人離開了,是最痛苦的事

進而的慾望無法得到滿足,是痛苦後又再痛苦

 

Root離開了

我在一早刷開lofter時看到了這個消息

在課堂上的我睡意一整個全消,過了許久都說不出話來

直到下午回到家前,我不停地忍耐著不讓自己的情緒潰堤

 

回到家後,抱著手機坐在沙發上忍住手抖滑開了手機

看著一篇又一篇的發文跳上lofter

看著一篇又一篇的撕心裂肺、絕望環繞、憤怒咒罵

我的淚水終於止不住

頭皮一陣又一陣的發麻,淚水不聽使喚地掉落

那眼淚一滴滴地慢慢掉落

我整個人是沉靜地坐著

 

低迷的情緒到了我6點上班後才逐漸冷靜下來到現在

 

Shaw是我喜歡的第一個POI女性角色

對我來說,Shaw是我的一個崇拜對象,就某種方面而言多少也有點投射的心理在

如果死的是Shaw我反而能痛快些

原因很簡單,She is a hero

對於有著英雄情節的人來說,這就是活著的價值

為所愛之人犧牲

 

但Root不一樣

她不是犧牲,她是被迫犧牲

她的死全是為了finch為了TM

這不是她該犧牲的

我無法接受,完全不行

 

有很多人在猜測這只是編劇們在溜粉或這只是TM的模擬

但我已經不抱希望了

希望只會帶來更大的絕望

況且AA在接受採訪時也都那樣說了

我已經完全不抱任何的可能姓

就連當初Shaw Root吻別,炸的所有同好們哇哇叫的時候

我也都一直認為SS不可能這樣就離開

是帶著笑容的看完所有S4的集數

但是這次,我終於體會到了絕望

追POI這麼久以來第一次

 

劇組你們真的贏了

小的我好生佩服

 

這部劇給了我很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看百合線劇情

第一次看美劇

第一次半夜不睡只為追進度

第一次等直播

第一次啃生肉

第一次看到BE

 

這些都會成為我的回憶

年少時也曾瘋狂過的回憶

 

Root也是我的回憶

像初戀的那種

 

Root對我來說

比起對Shaw的那種崇拜

對她更像是種迷戀

或許就某種層面而言

她就像是我理想中的女朋友吧

性感 勇敢 撫媚 自信 堅強 果決

所以對於她的死

我完全接受不能

 

原以為只要看看糖文就能回血

但我卻發現連一個字都看不進去

 

大了好長一串,我已經有點思緒不清了

還有好多的話想說

但卻都不知道該如何訴說

 

我的心隨著Root一起離去了

 

我一定會追完這劇的

無論結局如何的無法令人承受

是刀是屎是廚餘

我都會跪著含淚啃完

 

我要準備去看510了

 

等我看完後就來打Part 2的部分吧.....

 

 

 

Wiz Khalifa - See You Again 

循環播放

arrow
arrow

    Tyrrell 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